樓道堆物

用爱对抗自我终结
黑色梦中 - 窦唯

12.“梦中没有错与对,梦中有安也有危”

(1)每天纠结于错与对的定义。
做什么是对的,是好的,做什么是不应该的,是错的。梦到底是什么?窦唯说做过的事都已成梦,在自己的意识世界里我们到底是如何评判自我的?判断自己过去行为的准则到底是什么,该怎么样决定后不后悔?如果说对现在的自身造成负面影响的就算坏事,对现在的自己有帮助或者避免了灾难的就算好事,这么一看我们从来都不考虑所谓的正义和邪恶,我们只在乎自身的安全与危机罢了。有威胁的回忆就成噩梦,安逸的回忆就是美梦。

(2)对过去的记忆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没有任何理论能够证明我们的过去确实存在,我们拥有的过去似乎就是一场幻梦。梦到底能带给我们什么?预知梦,黄粱一梦,那个书生到底在梦里看到了什么,为什么他放弃了考试,我一直想不明白。梦能带来过去,也能带来未来,梦是我们赖以为生的回忆,也是我们的潜意识和意识的结合体,日有所思夜有所想。那么究竟是我们的生活构建在幻梦之上,还是幻梦以我们的生活和存在为食?

(3)梦的不可控性。你能控制夜晚你要做什么样的梦吗。有时候就算一直想一件事,晚上也不会梦见。相反,一直不想记起来的的糟糕回忆,却经常在梦中出现,逃都逃不掉。

到处寻找 寻找安慰
对我来说 那太珍贵
人海茫茫 不会后退
黑色梦中 我去安睡

做梦part.2

12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