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道堆物

用爱对抗自我终结
Young Turks - Rod Stewart

14.“年轻的心今晚就跳动着自由”


相信大部分知道这首歌的人都是通过GTA电台(我不是),这是一首原发行于1981年的摇滚歌曲,是Rod Stewart最有名的歌曲之一,Young Turks 原意是指20世纪初的反抗奥斯曼帝国的年轻人革命反叛团体。

这首歌的歌词是很经典的三段式叙述,讲述了一个叫做Billy的少年和一个叫做Patti的少女怀抱着梦想在夜晚一起离家出走的故事。

第一段讲述两人十七岁时偷偷告别家庭,并奔跑在仅属于年轻人的热烈夜晚;第二段讲了两人在一起生活;第三段则很突然的写到Billy给Patti父母信告诉他们Patti怀孕的消息,并解释了为什么要离家出走。


They held each other tight as they drove on through the night they were so excited.

他们抱紧对方,彼此激动地穿梭在那个夜晚

We got just one shot of life, let's take it while we're still not afraid.

生命如此短暂,在我们还勇敢时尽情享受吧

Because life is so brief and time is a thief when you're undecided.

而不经意之间,时间就像小偷偷走你的一切

And like a fistful of sand, it can slip right through your hands.

就像滑落你手掌的那一捧细沙一样

Young hearts be free tonight. Time is on your side.

年轻的心今晚将趋自由,时间可是站在你那一边


这首歌的歌词其实没几句话,但是写的如此精彩,让人一下就可以把握住整个故事的去向和精彩之处。少年是如何厌恶一成不变的生活,少女是如何颤抖着含泪告别自己最爱的妹妹和母亲,在无边的黑夜里两颗年轻的心如何紧紧依靠,害怕又兴奋,在廉价酒店的床上他们是如何蹦来蹦去,寥寥数笔就把两个年轻人的叛逆生活写的无比生动。再配上Rod Stewart销魂的金属嗓以及80年代的电吉他和电子声,动人心魄。

感叹Rockstar工作室真的太jb会选音乐了,这首歌实在是非常适合在美国西部都市晚上飙车时听,一边踩油门一边让年轻的心气渗透进握着方向盘的手指缝隙吧!


Don't let them put you down, don't let 'em push you around,

别让他们贬低你,别任由他们摆布

don't let 'em ever change your point of view.

永远不要让他们改变你的看法


14

评论

热度(3)